开个玩笑:)。根据您提供的现象对屏蔽技术推测如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8-13, 02:42:30:

回答: 有什么喜的?在国内用国内引擎搜索,从来就不存在敏感词的问题 由 方舟子 于 2005-8-13, 01:52:45:

可能是单向封锁:屏蔽是在国内与国外网络连接的进出口上进行的,凡是从国外到国内的数据流中出现的敏感词均做屏蔽。这样,中国本土的“民主自由”是好的,外国进来的“民主自由”则是坏的。在国外用国内的搜索引擎搜索某敏感词,则数据流先由国外流向国内(从您的电脑到搜索网站),因此在进出口上就被截住了,结果就是“找不到服务器”。
同样也可以解释国内用Google出现的“找不到服务器”问题。用Google进行搜索后,国外的Google服务器返回结果到国内,如果其中包含敏感词(即使搜索用的关键字不是敏感词),则也会在进出口上被截住。由此可见Google需要成立“Google中国”的迫切性。
请懂“金盾”的朋友证实以上推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