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青年" --- 一针见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tw2 于 2005-1-20, 20:23:51:


爱国”青年". 太一针见血.


谁该挨骂

美国 沈宁

偶然听到有人提及文革,他们撇嘴。网上看到有人议论六四,他们嫌烦。F4上台,他们捧场。卫慧出书,他们抢购。科索沃使馆被炸,他们上街砸玻璃。王伟失事,他们磨拳擦掌要揍美国游客。半夜上网,他们雄文反美最狠。早晨排队,他们办美国签证最急。清谈爱国主义,他们左右逢源。高举人性大旗,他们乱玩歌女小蜜。颠倒黑白,他们以为是独立思想。鹦鹉学舌,他们只会用官方观念推理。伊拉克大战爆发,他们咬牙切齿真想跟美帝决一死战。非典国难当头,他们头一拨奔出危险区各自逃命。

他们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出生中国,现值二三十岁青春年华,或正念大学,或正念研究院,或出国留学,或高薪白领,总之算是受过高等教育,自称中国精英一代。近年来已有不少人对他们频频摇头,叹之不成器。现在更多人大骂出口,对他们完全失望。

他们缺乏历史意识,杀父辱母之仇不过三十年就忘得一乾二□。他们缺乏责任感,没有事业理想奋斗意志崇高情操。他们缺乏道德勇气,不讲是非依附权贵只知钻营捷径,敢用他人鲜血染红自己顶戴花翎。他们缺乏正直性格,放荡任性,无知又狂妄,自负又懦弱。他们缺乏人性同情,除自己个人一点儿蝇头小利之外别无兴趣,真能反脸无情,不认亲娘老子。

国人现在终于看清楚了,中国的现代化,不能靠他们来实现。中国的安全,不能靠他们来保卫。中国的强大,不能靠他们来支撑。他们并非精英,而是一代被宠坏了的弱儿女,一群会做算术能说英文的花花公子,一夥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懦夫。人们当然可以用尽汉语中最刻薄最肮脏最狠毒的字词,来嘲笑他们,辱骂他们,诅咒他们,因为他们曾做出太多可耻的丑行,现在还执迷不悟。

但是他们不该被嘲笑,不该被辱骂,不该被诅咒。是谁,使他们变得如此无知?是谁,使他们变得如此懦弱?是谁,使他们变得如此堕落?他们不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他们在每个中国人的家庭里出生,他们在每个中国人身处的社会上长大,他们在每个中国人经历的历史中成人。他们变得如此无知而自私,是谁的错,是谁的罪?谁该受到嘲笑,谁该受到辱骂,谁该受到诅咒?

就算中国官方出于私心,千方百计诱导人民忘却过去的历史灾难,就算中国社会追求经济发展,兴盛见利忘义的无耻风气,我还是要问天下为父者,为母者,为兄者,为姐者,你们干了些什么?他们最先听到的是你们的话语,最先看到的是你们的文字,最先模仿的是你们的行为。外面官方不声不响,社会不教不育,你们在家里也居然真的不言不语么?不给他们留下一字一句,让他们了解中国曾经历的苦难,记住谁是中国人民的恩人,谁是中国人民的仇敌么?

如果寿过百岁的高祖父母告诉他们,满清王朝专制残酷,杀人如麻,他们就不会把电视当真,以为雍正是天下最优秀的君主。如果八九十岁的曾祖父母告诉他们,民国年间硝烟不断,是美国人打败日寇,救了中华民族,他们就不会哈日而反美,把战争当儿戏,整天叫嚣解放台湾。如果六七十岁的祖父母告诉他们,反右运动三面红旗残害人民,造成尸横遍野万马齐喑的黑暗岁月,他们就不会把民族主义当做先进学说,继承忠君报国的封建思想。如果四五十岁的父母亲告诉他们,文化大革命杀父辱母,妻离子散,生不如死,惨绝人寰,他们就不会忘记那一场浩劫,反以为中国五十年来天天鲜花满地。如果三四十岁的长兄长姐告诉他们,坦克开进过天安门广场,手无寸铁的同学倒在血泊之中,他们就不会盲目接受官方灌输,信仰朕即国家,失去独立思想和判断。

如果祖辈父辈不以身作则,在他们面前做假冒伪劣,损人利己,坑蒙拐骗,欺上瞒下,暴力相向的恶行,他们怎么会以为这些龌□天经地义,良心失尽。如果叔伯姨婶不当他们的面,天天搓麻将打纸牌,赌搏成性,花天酒地,包二奶养情妇,他们又怎么会不知羞耻,求虚名爱小利,练就一身花拳绣脚,自欺欺人。如果哥哥姐姐不领着他们,或做白领,泡酒巴讲洋话,心满意足,好像中国已经进了天堂,或做愤青,骂天骂地,骂爹骂娘,奇装异服,扰乱治安,好像中国一直就是地狱,他们也不会如此思想混乱,谁说得好听信谁,谁给好处爱谁,认贼做父,不学无术,把骗子当领袖。如果环绕他们周围的所有中国人没有在他们眼前,那般猥猥琐琐,贪生怕死,忍辱苟且,放弃真理,丢掉正义,见死不救,助纣为虐,他不要再责骂他们了。他们变得这样无知,这样狂妄,这样缺乏责任,这样泯灭同情,该受到嘲笑,该受到辱骂,该受到诅咒的,不是他们,而是他们的兄姐,他们的父母,他们的祖父母,他们的曾祖父母,是你我他,是所有责骂他们的中国人。挽救他们的办法,不是嘲讽和辱骂他们,而是从今天开始,自己先做正直的人,勇敢的人,天天把中华民族的苦难历史,讲给他们听,时时把真理和诚实的声音,送进他们的头脑,处处培养他们分辨是非真伪的能力,不让他们再被别有用心的官方和荒淫无耻的社会所迷惑。

记得幼时母亲教训我的时候,讲过一个故事。说是有一个青年,被母亲溺爱,无知任性。长大以后犯了罪,要杀头。临刑前他提出最后吃一口母亲乳汁,母亲应允了。可是他一口将母亲的乳房咬破,然后哀号:母亲,如果你能够从小教育我正直做人,我怎么会变成今天这样呢。

如果从前没有这样做,那么今天开始做起来。电视不演,报纸不登,书籍不出,官方不许可,都没有关系。在千千万万个家里,讲千千万万个故事,看千千万万张照片,澄清千千万万个问题,点燃千千万万颗心灵。只有这样,才能造就千千万万个真正的精英,也才能彻底成功地改造中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