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说的专用设备破解一个DES128加密文件需要多少时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8-15, 00:48:14:

回答: 当然不能和你说的超级计算机比 由 天蓝蓝 于 2005-8-14, 20:23:50:

“1秒钟可以验证400M的DES字典/MD5的运算速度是一台P4 3G的机器的运算能力的200倍”相当与破解多少个DES128密文?您已经“泄露”足够多的机密了,再说一个也无妨。我实在好奇得很。您要是早给这个数据,我就不在这里拿超级计算机来信口开河了。网上查不到最新数据,只看到如下猴年马月的说法:

http://www.anymacro.com/production/vpn09.htm
1998年9月:每秒处理密钥数2^55的军事情报机构破解128位DES算法的时间是数千年。

http://developer.ccidnet.com/pub/disp/Article?columnID=322&articleID=43495&pageNO=2
2003年4月:对于一个128位、结合运用密钥/初始向量的加密方案,计算机尝试每一种可能的密钥组合要花多少时间?专家们的看法并不一致,有人认为需要数月,也有人认为装有专用硬件的价值6位数的计算机每秒能够验证数十亿个密钥,破解DES密文只需数小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