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托友购刘少奇著作《论共产党员的修养》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8-16, 18:52:04:

回答: 契丹和老毛子合起来对付鞑子: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第一次和苏联红军 由 笑笑 于 2005-8-16, 17:46:03:

台北市长马英九正委托朋友到大陆购买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名著《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显见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后,不忘加强了解共产党,好好的承继连战的基业,开展国共合作。


为甚么写给共产党员看的书,也适合曾经「誓不两立」的国民党员看?原来刘少奇这本写于六十多年前的书,虽然是共产党员的行为守则,可是字里行间充满孔孟之道,即使在时转势移的二十一世纪,其修养准则依然历久弥新。

《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刘少奇于一九三九年七月,在革命基地延安马列学院演讲时的演讲稿,当时正是抗日战争最艰苦的日子。这本书早期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读物,论重要性、普及性皆足与毛泽东的着作相提并论。文化大革命刘少奇失势后,该书被批斗为「大黑书」。近期共产党员贪污腐败情况恶劣,在胡温发起的先进性育活动中,中央也发起广大党员重温这本精神食粮。

消息人士说,马英九以前已约略看过这本书,不过,如今作为党主席,更加要仔细咀嚼、领会。


海峡时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