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里专门发X线的管子的变换效率也不过2%!其余的能量也都是变成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8-17, 00:33:12:

回答: 亮不亮都无所谓,反正底已经知道了。 由 peanut 于 2005-8-16, 23:48:27:

“电子在两极间加速时和气体分子或离子碰撞更是非常无效的加速过程”云云的,就不要露怯了吧。

“x ray的扩散”也是个新词儿么,不要乱了阵脚么。

“x-ray的影响绝不会大过拍一次胸片”的论述不错。 拍一次胸片的剂量是0.3mSv,钡餐是约十倍4mSv。但是,拍胸片的危害、尤其是对孩子,已经被医学界证实了,通常的体检里都要废除这个项目。自然界的平均本底辐射是大约1mSv。其中大气来的是三分之一,大地是三分之一,食品是三分之一。

总之,不要以为有个“距离的平方反比关系”就可以说事儿,临上轿才扎耳朵眼,血血淋淋的吓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