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二世"孙明明患脑垂体瘤, 病情急迫危及生命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8-18, 17:48:06:

在美国训练的孙明明因患“巨人症”,查出眼后长瘤,必须在近期马上做手术,否则有生命危险。

美国当地时间8月16日,曾在奥运希望队带过孙明明的张卫平教练特地在洛杉矶召开新闻发布会,希望热心人士为孙明明的手术捐款。

据悉,孙明明所患为脑垂体瘤,因病情急迫,必须在近一个多月内做手术,但他在美国并无医疗保险,而手术所需费用高达7万美元,如果算上今后跟踪治疗的支出,全部费用在13万美元之巨。

“巨人症”的形成,是由于腺脑垂体分泌生长激素GH过多,引起组织、骨骼及内脏的增生肥大,内分泌代谢紊乱。如果发病在青春期前,骺部未闭合,便引起“巨人症”。如果发病在青春期后,骺部已闭合,会造成肢端肥大症。多数病人起病在青春期前,至成年后继续发展,形成“肢端肥大性巨人症”。

脑垂体瘤则是由于垂体生长激素细胞受到持久的刺激而形成肿瘤。巨人症患者通常身材高大,生长过速会持续到20岁以后,患者食欲强,肌肉发达,但成年后很快进入衰退期,会出现精神不振、乏力、背佝偻和反应迟钝,直至有生命危险。

脑垂体瘤的手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开颅手术,就是把颅骨打开,抬起脑组织才能看到肿瘤,这种手术创伤比较大。洛杉矶的医院采用的是更先进的手术方法,即通过鼻蝶部位进入,实施手术。但孙明明的肿瘤被包裹在腺体内,手术难度较大。

孙明明来自黑龙江,因在国内没有打球机会,到美国寻找前程。他目前已经有美国的经纪人查尔斯,并由北卡的教练训练。在美国,他训练后极易疲劳,在接受身体检查时被查出眼后长有脑垂体瘤。他住在北卡教练的家中,该教练和他的妻子都认为,孙明明如果不尽快动手术,不仅篮球生涯无着,更有生命危险,因此张卫平伸出援手,替他召开记者会寻求帮助。

“巨人症”并不影响智力,孙明明虽然家在东北农村,但他非常聪明要强,训练日记记得最认真,而且在代表黑龙江队打球时,负责全队记帐,可见他的细心和责任心。

篮球先锋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