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成桐似有步姚期智后尘可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ssa 于 2005-8-21, 10:16:37:

1. 丘成桐教授抨击北大,清华时, 清华只是陪衬,只提北大太显眼。

2. 丘成桐如果回大陆,最大可能是去北京, 或说,北大,清华。
也许北大不需要丘, 但清华在已经拥有国际最高奖Nobel, Turing获得者后,
再加一个菲尔兹奖获得者, 不是让北大招生雪上加霜吗?
有人说美国大学招生不注重考分, 看看USNews大学排名和SAT分数排名吧,有什么区别吗?
考分低进Harvard, Yale的是Bush那样的特殊人才。

3. 北大回击丘成桐可能会激起丘回大陆,跳进浑水的斗志, 大家看热闹吧。

PS: 丘成桐 VS 姚期智
姚期智:

MIT: 75-76
Stanford: 76-81
UC Berkeley: 81-82
Stanford: 82-86 ==> 18 years!
Princeton: 86-04 West coast -> East coast -> Mainland.

丘成桐
S.U.N.Y. Stony Brook. 72-73
Stanford 74-79
Princeton (IAS) 79-84
UCSD 84-87 ==> 18 years!
Harvard: 87 - present West coast -> East coast ->West coast -> East coast -> Mainland?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