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说得更严谨一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testtest 于 2005-8-21, 12:49:03:

回答: 关于美国国会图书馆和中国国家图书馆读者年龄要求的比较 由 claudius 于 2005-8-21, 12:28:33:

》由此可见,美国国会图书馆并不是单纯地以年龄来作为读者资格的限制条件,而是采用“年龄限制+实际需要”的办法,亦即18岁以下的人,如有实际需要,仍然可以准许入馆;并且,在这一点上,美国国会图书馆没有所谓“总馆”和“分馆”的区别。

美国国会图书馆的这一条规定只适用于高中生,一般也是十五、六岁以上吧。

》而中国国家图书馆,则是单纯按照年龄进行限制,而并不考虑少年读者的实际需要,并且有“总馆”和“分馆”的区别。除了在一定时间可以“参观”(亦即不能以读者身份进入馆内)之外,18岁以下的人完全不能进入“总馆”,16岁以下的人完全不能进入“分馆”,没有任何商量的余地。

“分馆少年儿童多媒体阅览室接待学龄至十五周岁的未成年人。”学龄是多大?六岁左右吧,那是不是“并不考虑少年读者的实际需要”呢?

“总馆”和“分馆”的设立,本来就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不同类型读者的需求。想不到,这也成了“罪状”之一。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