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药厂止痛药官司败诉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8-20, 08:56:40:

默克药厂止痛药官司败诉


厄恩斯特的遗孀卡罗尔或巨额赔偿

美国默克(Merck)药厂在一起止痛药引致死亡的官司中败诉,受害人家属获判2.53亿美元赔偿。

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家法庭判决,默克药厂生产的一种止痛药Vioxx引致一名男子患上致命的心脏病,默克销售这种有缺陷的止痛药,要向受害者的遗孀赔偿2.53亿美元(约1.41亿英镑)。

法庭判决,默克药厂给与厄恩斯特的遗孀卡罗尔的巨额赔偿包括厄恩斯特作为沃尔马生产经理的薪金、失去伴侣、精神慰问和惩罚性赔偿。

默克对法庭的判决表示失望,并表示将会上诉,并希望能在上诉案中胜诉。

默克的股价在这起判决后急跌,收盘报28.06美元,跌2.35美元,跌幅7.7%。

这个案例可能是一系列的索偿官司的第一起,包括可能在英国提出的数百起潜在诉讼。在英国,相信有50万人曾经服食Vioxx止痛药。

在被禁之前,估计全球有2000万人曾经使用Vioxx,它被广泛用来治疗关节炎疼痛。

一项调查发现,连续18个月使用Vioxx后,病人患上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增加了两倍,默克在去年9月回收Vioxx止痛药后,不断收到有关的索偿诉讼,目前有3800多起官司需要处理。

估计Vioxx在1999年获准发售以来,可能导致22785起心脏病或死亡病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