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这个观点很有代表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8-23, 21:03:58:

回答: 如果明天中国就是一个民主的国家。 由 bluesea 于 2005-8-23, 19:40:27:

为共产党吹鼓抬轿的那些德育思想家们也常这么说,就是:中国人还不懂民主,所以不佩有/用民主。或者说中国人的民族性里没有民主/需要觉醒。

这是典型的愚民手段,只有这样,执政者才可以心安理得地拒绝民主,百姓认命作奴。

专制权力是鸦片,是上瘾的。一旦品尝过,很难放下。我看到不少回国的,没有官做时,还说说民主这个词,一旦被招安做了一个小官,立刻变脸,比那些土官更反对鄙视民主。

据说现在的超级女声节目就是海选方式,大受欢迎,却是执政当局所不愿见的,所以马上有德育专家出来批评这个节目庸俗、捣乱,呵呵。民主本来是天性,并不是缺乏,而是被专制统治压制奴役,所以非常微弱而已。需要一个人站出来再大声疾呼: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这样的人什么时候诞生,似乎可以期待。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