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都一样。如果一个社会流氓的比例占一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鹏归 于 2005-8-24, 05:17:15:

回答: 民主是个学习总结进步的过程 由 桂铭 于 2005-8-24, 01:18:37:

那么国会里的一半就应该是流氓。


只要是真正自由选出来的国会,大抵都能反映这个社会的结构。按照国民的素质,你不可能企望选出来的中国国会跟美日那么好。

一个社会民主化,如果没有结构性的仇恨,就不会太乱。关于乱不乱,韩国的例子最好。韩国和台湾几乎是在同时期民主化,但是韩国的国会和社会的秩序都比台湾好。民主化之后的韩国经济发展也比台湾好。要说工会斗争,韩国人比台湾人老练多了。台湾的乱,是国家认同出现问题后某些政治人物恶意操弄的结果。除了统独问题,国民党和民进党有什么区别呢?

大陆民主化之后,贫富悬殊造成的社会仇恨依旧存在,而且少数民族问题更加严重,也必须经历国家认同的斗争,这是乱的根源。至于经济政策,政治管理,我看不出民主派能比共产党出色到哪里去。现在当官的也大多能与时俱进改变政治立场,贪污的照样贪污,贫困的依旧贫困,非制度转换就能立马解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