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的是!不过国内的问题常常不是没有制度,而是有制度但执行因人而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5-8-23, 10:54:09:

回答: 没有制度的约束没办法。一些国内来的学者骂国内腐败,自己 由 coubert 于 2005-8-23, 09:49:42:

XX学者的合同对於FULL-TIME是有明确规定的,但当事的大学和个人都心照不宣,各得其所;发放资金的单位睁眼闭眼。总之是老百姓纳税人老实作科研的人做冤大头。

在中国,潜规则总是战胜显规则,后者不过是用来卡老实头。譬如朱苏力不招甘德怀可以找出制度上的一大堆理由,招XYZ则可以找出另外的一大堆理由。没有有效的监督机制,再好再合理的规章也不过是一堆随当权者揉来撮去的擦PG纸罢了。

中国大学的腐败来自于社会,又因其直接影响到大批年轻人的思想而正反馈于社会的腐败。我一点愤激的想法:中国大学现在最有成果的方面就是腐败的教育!

"因此我们在目前,还可以亲见各式各样的筵宴,有烧烤,有翅席,有便饭,有西餐。但茅檐下也有淡饭,路傍也有残羹,野上也有饿莩;有吃烧烤的身价不资的阔人,也有饿得垂死的每斤八文的孩子〔19〕(见《现代评论》二十一期)。所谓中国的文明者,其实不过是安排给阔人享用的人肉的筵宴。所谓中国者,其实不过是安排这人肉的筵宴的厨房。不知道而赞颂者是可恕的,否则,此辈当得永远的诅咒!"

杨振宁赞扬中国大学的教育,不知为什么让我想起了鲁迅灯下漫笔的这段话。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