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事情不要只看一方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8-24, 12:24:52:

回答: 要建设狭隘,自私,愚昧的“一流” 大学? 由 自如 于 2005-8-24, 11:13:03:

田雨自称到日本去做博士论文,理论上当以公派出国原则办事。交押金是事实上对其他学生的公平。毕竟他的博士生教育是国家和宁波大学出钱的。现在出去不回国的太多了,一点口头或书面保证约束力不够。

另外,田雨出国后又提出延期一年,这是非常典型的放白鸽做法。作为学校和委托培单位,完全有理由提出解除职位,让他转自费博士生。自费博士生当然可以任其自然。

当然田雨可以认为自己是人才,自己会回国报效母校。但是他的所做所为却表明他向另外一个方向发展。作为学校,不能凭个人保证来办事。

浙大和宁波大学的做法的错误是缺少一个成文的规定,不按原则办事。在田雨事件上就是学校押金任意,田离校没有合同,学校内部互相推委等。人事管理以“人情”为主,而不是以“事实”为本。

一点申明,本人及其家属出国曾经交押金罚款近五万,当时本人工资2-300元一月,家属为在校学生,无收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