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版主答疑:福音派基督徒与原教旨基督徒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8-27, 20:09:13:

版主提到布什总统时说他“自称是‘重生的’福音派基督徒(也即原教旨基督徒)”。有朋友指出:“福音派基督徒也即原教旨基督徒”的说法不对,二者不是同义词。
我查了维基百科http://en.wikipedia.org/wiki/Fundamentalist_Christianity和http://en.wikipedia.org/wiki/Evangelicalism,对二者的关系还是有点儿糊涂。二者在历史上肯定是有差别的,在基督徒眼里也是有差别的,但“世俗社会”好象是把他们当同义词了。另外,福音派应该都相信“重生”,那么“福音派基督徒”前为什么加“重生”一词作修饰呢?请指教。
另,我可不相信版主会出错。
http://www.xys.org/forum/db/156/83.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