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雨说的情况是可能发生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8-31, 15:02:13:

回答: 这位田雨同学,什么事儿都想占全了 由 fishman 于 2005-8-31, 11:55:07:

考试之前就可能已经联系到宁波大学,转了人事关系(也许是原单位要求,比如说他硕士毕业时大学要他把人事关系转出去;或者前途未卜,只好暂且跻身),等考试结果出来了,想去读书时,宁波大学又不肯放手。在国内年轻人哪里知道官僚系统的复杂啊。田雨在不得不委曲求全的时候,脚踩两条船,希望平稳过渡,这种例子并不少见。

本人出国前,基层和行政系统就想方设法阻止刁难,等拿到签证了,院方又说什么保持关系,爱惜人才,欢迎回去的话。大学的官僚系统,可以说是大陆官僚体系里最典型的恶劣。

田雨也是太聪明过头、机关算尽,到头来自找苦吃。既然能在日本读书,何不辞掉浙大宁大,赔钱两清(几万人民币在日本还是容易挣回来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