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纽约的类似的介绍?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松鼠 于 2005-9-01, 08:40:49:

今天看到香港的这个介绍,佩服佩服。有没有纽约的类似的介绍?
--------------


 地點:港島線上環站
  場景:《望夫成龍》
 地鐵站A2出口往荷里活道走,腳程好的可以先左轉上歌賦街九記牛腩來碗上湯、牛爽腩,可能會遇到新科金馬獎男配角得主吳彥祖;回到荷里活道往東走,就可以看到城皇街啦!這座階梯不知拍過多少港片,往下慢慢走就可以抵達堅道。來碗甜品唄!那時的星爺還在走浪子回頭路線,飾演的吳金水正在跟吳帶娣重逢。

  地點:港島線中環站
  場景:《情聖》、《望夫成龍》、
     《一本漫畫闖天涯》、
     《食神》
 到了香港,去太平山頂餐廳看個夜景也是不錯滴!從中環地鐵站A出口前往交易廣場,搭15號巴士上山頂,就是程勝和波波吃冰淇淋的地方,可以順便欣賞滿天星斗灑滿山谷的香港夜景。
 另外,中環地鐵站J3出口的香港會所大廈是不是有點眼熟啊?《望夫成龍》裡「永不發珠寶公司」在此。同在J3出口遮打道上的皇后像廣場,是《食神》中史蒂芬周鞭屍的地方;那座噴水池則是《一本漫畫闖天涯》裡星仔、阿俊和安妮約會的地點。到這裡記得要避開週日,那時可是菲傭的天下咧。

  地點:港島線金鐘站
  場景:《食神》
 哈哈哈!金鐘地鐵站B出口的力寶中心就是《食神》裡的唐朝企業集團大廈,可以在頂樓大喊:「食神好棒!」但要小心別被警衛抓走,更不要學肥仔在電梯口脫褲子拉屎,警衛先生覺得一點都不好笑!還可以到四十一樓找Amy姐安排工作先,但那是電影裡才有的啦。

  地點:港島線灣仔站
  場景:《霹靂先鋒》、
     《望夫成龍》
 地鐵站A1出口沿駱克道至菲林明道左轉前行,再右轉到港灣道上的海港中心,星爺早期的電影《霹靂先鋒》曾在此取景。此商場可逛街、喝咖啡。梁朝偉主演的電影《地下鐵》也在這裡拍。對啦!裡頭的華潤超市是《望夫成龍》裡石金水和吳帶娣採購家庭用品的地方喲。

  地點:港島線銅鑼灣站
  場景:《凌凌漆大戰金槍客》、
     《食神》
 地鐵站E出口西武百貨四樓,就是凌凌漆和李香琴吃飯的地方。不過還是別在電梯口亂射飛刀,鑽進戲院裡看場新片功夫比較實際。《食神》比賽場地的珍寶海鮮舫,可以在地鐵站F出口走到三越百貨前,搭72號巴士前往香港仔魚市場站下車,不過可能吃不到史蒂芬周的那碗黯然銷魂飯!珍寶電話哪裡有?嘿嘿嘿~可以在機場快線的機場站拿到褶頁啦。

  地點:港島線天后站
  場景:《逃學威龍》
 地鐵站A2出口留仙街上,搭49M專線小巴到寶馬山巴士總站,步行到校園徑,看到漢基國際學校(Adam Smith International),這就是周星星的學校啦!記得在校門口站個大字型或是坐在校門口的斜坡上扮憂鬱先。

  地點:東涌線東涌站
  場景:《龍的傳人》
 B出口搭乘11號巴士前往大澳漁村,《龍的傳人》片中,周飛鴻的祖傳地龍王廟就在此取景,大澳街市街有蜑民生活的風光,可以在魚腥味飄揚的碼頭邊跳一支探戈舞過戲癮,或是到楊侯古廟前踢打一場中國功夫,一併尋找少林足球和功夫的靈感。

  地點:觀塘線樂富站
  場景:《凌凌漆大戰金鎗客》
 地鐵站B出口搭乘的士(計程車)前往九龍仔公園,就是凌凌漆大戰金槍客中的三角公園,不過九龍仔公園很大,還有公眾游泳池,閒逛時麻煩在嘴裡叼一支玫瑰花,以符合片中形象。

  地點:觀塘線黃大仙站
  場景:《龍的傳人》
 地鐵站E出口龍翔道上的豪苑大廈,此地的海龍桌球會(撞球場)就是龍的傳人拍攝地。過戲癮者請在大廈大門口用雨傘戳蟑螂,球技高超的可以進去打一局。到此地不可忘了去黃大仙廟拜拜求平安!

   地點:荃灣線尖沙咀站
   場景:《整人狀元》、
      《咖哩辣椒》
 地鐵站E出口,直走彌敦道經中間道、北京道再右轉梳士巴利道,抵達半島酒店精品街側門,到酒店附設沙龍剪一個《整人狀元》何歡頭,或在酒店前廣場來一段《咖哩辣椒》中假裝被槍劫的畫面。
 對了!記得到沿海的星光大道尋找一下星爺的手印,其實,還沒印上去啦!可以把腳放在周星馳三個大字旁,拍一張到此一遊照;晚上來最好,還可以觀賞維多利亞港的燦爛燈景。

   地點:荃灣線佐敦站
   場景:《食神》
 A 出口直行佐敦道,經白加士街、吳松街,下一條就是廟街了,只要沾到黑社會的片子都在此取景。不過,名聲最響亮的莫過於十二歲就在廟街混、口中唱著「情與義,值千金,刀山去,地獄去有何憾……」的雙刀火雞,江湖上人稱雞姐是也!暴牙雞姐莫文蔚就是在廟街黑夜哈到史蒂芬周的,做兄弟不用客氣,在廟街大排檔吃一碗拉雜麵先!

   地點:荃灣線旺角站
   場景:《行運一條龍》、
      《凌凌漆大戰金鎗客》
 A 出口循彌敦道直行,看到弼街左轉,經過砵蘭街千萬不要隨便停留,香港人嘴壞的時候會說:「把你賣到砵蘭街去賣!」就知這不是好地方啦!馬不停蹄地走到上海街再右轉,就會看到旺角鴻運冰廳餅店,這是《行運一條龍》裡的行運茶餐廳,吃個蛋塔或波羅油,配上一杯鴛鴦奶茶,來個港味十足的點心時光。
 如果從D3出口走亞皆老街,在通菜街右轉走到山東街可以看見麗晶賓館,凌凌漆和李香琴曾經在這裡碰面,呵呵,通菜街就是女人街,血拚去!

哪裡買
星爺照片
 旺角地鐵站E2出口直行彌敦道,要有耐心慢慢行,左手邊夾在山東街和登打士街之間的信和中心二樓和三樓的小店鋪,有售明星照片。
 信和中心斜對面的位元堂中藥店,就是《破壞之王》裡頭賣黑藥丸的取景地,可以在店門口載歌載舞唱「位元堂,養陰丸,好似太陽咁溫暖」,但是小心別被老闆K。
 嘿嘿嘿!不嫌路途長,還可以在登打士街左轉,走到街底碰到窩打老道,交岔口的翠園大廈就是《賭聖》中吳孟達飾演三叔住的大樓,對著大廈對講機說十次我愛你之後,可以扠著腰在大門口對著樓上大喊「三~叔~!」但後果自負。


哪裡買
星爺電影DVD
 旺角地鐵站D2出口亞皆老街與西洋菜街口,位在新之城對面的「Wide Sight廣視影音」,是目前全港最平(最便宜的意思啦!)、平到你笑的DVD店。片庫還算齊全,隔壁的「Cheapy節拍」也以平價著稱,多數中古港片可以用一片港幣十五到十九元買到。如果要買外片,請注意只有背後註記3區的電影片台灣才能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