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的做什么怎么做上级说了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9-01, 13:41:35:

回答: 在防洪抗洪,抢救普通平民生命这些方面,说最有人性最有战斗力,解放军当之无愧。 由 笑笑 于 2005-9-01, 12:43:10:

老美这次是管理上的问题,不过也不能怪他们,毕竟缺少对抗这样大的洪水的经验。有一点老美确实应该向中土学习:受灾都好几天了居然还没有一个类似救灾总指挥办公室的权力机构。方才看了CNN, 几万灾民没水没食物睡在露天马路牙子上都几天了,并且有一些老弱病残开始死亡,各级政府机构还在那摆弄red tape. 我看联邦政府现在就应该接管灾区,立刻任命一救灾总指挥,并授权调动军队和救灾物资。同时宣布NO灾区一切财产资源暂时收归救灾总指挥调用,这样可以让撤不出来的几万穷人暂时住到没倒的房屋里(从电视上看居民区大部完好,有的根本没被淹),那里应该能找到一些食用水和食物,坚持几天不会有问题。

另外从这件事看出政治家和职业官僚还是有差别的,在紧急状态下做决定就要靠有经验的官僚不能靠政治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