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岐视这件事很复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9-03, 23:52:02:

人是感情动物,你要平时生活圈子里都是老白没有老黑,到这时候你就是不觉得有太多的紧迫感要帮NO的老黑穷人,这好像不能全怪种族歧视。

今天去了一老白的巴比扣聚会,这哥儿们名字叫Rob外号Stinky,以前共事过关系一直不错,后来我每次回国都给他带一瓶二锅头之类的东西。Stinky文化程度低没上过大学,经常between jobs。他平时的言论按这个坛子的标准绝对是一红脖子种族主义分子。他不仅岐视外国人还岐视妇女,但是说话不虚伪,恶毒攻击中国人的文化和生活方式当着我的面也不加掩饰,不过我一般是"fuck you"回去,反正只要他在场,大家说话都很粗鲁随便放屁打嗝还故意弄出响声。Stinky虽然岐视外国人,人却很热心,对朋友很仗义。他是义务消防队员,平时腰里挂一看上去特老式大个儿的BB机,那东东每隔十几分钟就会像电影里警察的对讲机那样有人说话。Stinky曾经很认真地对我说过如果有谁跟我过不去可以找他,而且他在消防队里有二十三个兄弟可以帮忙,我相信他是真心的。

所以我认为脑子里种族主义这根弦绷得太紧不必要,而且就凭一个人的几句话就扣他一racist的帽子要逼他承认错误否则就要斗争这样的态度很不智,关键是要多交流。另外老中们将来受老白排挤压迫这种可能性总是存在的,老中们除了要学会武装自己还很有必要交一两个Stinky这样的朋友,关键时刻靠关系中国美国都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