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看不到关键词“临界”。距“临界”条件还有多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4-12-24, 10:52:05:

回答: (ZT又一个礼物)中国“人造太阳”实验装置EAST建设已进入总装冲刺阶段 由 $ 于 2004-12-24, 10:16:06:

热核聚变需要的上亿度的高温可以在原子弹爆炸时才能产生,也可以在强激光场的条件下、以及托卡马克等磁场束缚。

环行超导磁场只能对等离子体进行约束,无法加热。“众多参数字于世界前列”需要加个“条件”:在这个规模的装置上。

[新一代“人造太阳”实验装置建成后能使等离子稳定运行的时间达到16分钟以上,获得一亿度以上的高温]的确可喜。但是等离子体的密度如何?距临界条件还差多少的信息应该给出来。因为毕竟是用了两亿。

措词“在未来核聚变反应堆的工程技术和物理基础研究方面将有重大意义”很微妙。不是“价值”而是“意义”意味着是个“虚”的。

[“人造太阳”提供的能源有望在本世纪中叶投入商业化运营]是个相当乐观的“推测”。“狼来了”不止一次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