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一号,不用找那么远,我看加拿大西部就很符合你的要求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9-06, 22:13:42:

我全家去年夏天坐bus tour去温哥华和Canadian Rockies转了一圈,感觉非常好。归根到底,一个国家是否富有靠得就是土地能源原料矿藏人力资源这几样东西,加拿大除了人什么都不缺。

虽然美加经济联系密切,但是长远来看谁依赖谁真不好说。这两年加元汇率和加国股市指数基本上和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正相关。有报道说和BC相邻的Alberta省探明的石油储量已经超过沙特阿拉伯,该省人口才三百万,面积比加州还大而且没沙漠,省政府不仅无债务而且据说今年省财政收入要盈余七十亿刀,那地方收入税肯定比加利福尼亚低。我还看到报导说这几年北美房价上涨最快的社区就在那四年涨了四倍。

温哥华更好,老中势力很大还操控房地产,缺点也是人口少,全BC省人口还不如一个洛杉矶。那里有穷人但不多基本没有黑人,据说政府还免费给戒毒有困难的人发放毒品。

缺点是那地方真有钱的人至少现在还不多,住那里不太容易找到只有在湾区和曼哈顿才有的winner的感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