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上美国医生水平比中国医生要高。我的记忆中好像只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组胚 于 2005-9-08, 09:41:55:

回答: 那些吹嘘中国医生水平比美国医生高的人读读这篇 由 炎阳 于 2005-9-08, 09:26:13:

88年一德国的什么联合国开发署的官员到甘孜州去搞什么项目,结果染上肺吸虫了,当时华西作了诊断,就送回德国治疗了,我估计那帮德国医生八辈子都没有见过这玩意儿,治了两个月尽然没好,结果又回中国,很快搞定。

美国医生给我的印象是专业素养比较严格。他们的青年医生面对相同病例的时候清一色的一个思维模式,开始有中国医生对此觉得好笑,后来发现,这正是严格训练的结果,只有标准化的治疗,标准化的诊断,标准化的临床思维这些建立起来了之后才能进一步的说因人而异的治疗,从这个角度来说,国内很多医生吹嘘的因人而异的治疗恰恰暴露了临床技能的不规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