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Jingyi 于 2005-9-08, 12:53:58:

回答: 中国有多少个BBO冤案,才导致现在的许多材料都要从日本或别国进口? 由 secretion 于 2005-9-08, 12:06:49:

陈创天 男,1937 年生,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1962年北京大学物理系毕业。陈创天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晶体材料科学家,他提出 “晶体非线性光学效应的阴离子基团理论”在国际学术界得到很高评价,已被国外的科学家逐渐接受并成功地用于指导新型非线性光学材料的探索研究。他领导的研究组相继发明了被誉为“中国牌晶体”的非线性光学晶体BBO、LBO。其中BBO晶体获1986年度中科院科技进步特等奖,LBO晶体获1990年度中科院发明壹等奖,1991年度国家发明壹等奖。BBO、LBO晶体还分别于1987、1989年获美国光电子产业界颁发的十大光电子产品奖。陈创天本人也先后获得1987年度第3世界科学院化学奖,1990年激光集锦(Laser Focus World)杂志颁发的工业技术成就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