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花“镜子”带久了,您老得换个“高”层次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eanut 于 2005-9-09, 03:54:14:

回答: 玻璃不是“晶体”,熔点并不是关键。 由 mirror 于 2005-9-08, 23:19:40:

用高级的“显微镜子”看,你会发现“玻璃”和“晶体”也差不多,无非是个“核”的自由能的变化问题,不管什么“玩意儿”。“一堆”玩意儿的熔点常常比“一个”玩意儿的熔点低,也是常识。“不可全信”,这里还是存个疑。

“对BBO晶体的结构分析的“失败”,是这个“冤案”的引子”--“跑”题跑到“土洼国”了。不是结构分析失败,而是理论预言的结构根本就不是实验得出的结构,关于这一点已经有五位行内专家的结论了。

结构分析的问题,从整个科研的时间表看,不是个大问题。因为他们“1979”年搞出了三个“赝”晶体BNTO, BNBO, BNBN,同年就在当地由黄金陵等人进行了结构分析,结果是没有钠。还是同年,稍后,他们又联系上了物理所梁敬魁教授,做了相图分析,结果还是没有钠。由合成,到完成结构和相图分析,不过1年左右时间。换句话说,一年之内,他们从实验上就发现(以前以为的)BNTO, BNBO, BNBN是水货,(实验分析确认的)真货是BBO。

上面把结构分析之类的杂草拔去,现在回到纷扰的实质,简单说:

1。陈创天用理论预言“赝”晶体BNTO, BNTO, BNBN的文章,被后来结构相图分析实验证明是捏造;陈创天用捏造的文章以“赝”晶体的名义得到1980年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
注:1)这次申请的实验部分事后看也是有问题的;2)申请1980年的奖项之时,陈和/或王等人正在进行结构相图分析实验,或者已经知道结构相图的明确结果。

2。
陈创天自称“阴离子基团理论”预测BBO晶体,已经被五位行内权威人士认为不成立(从科研的时间表看也明显);陈创天用不成立的成果取得1986年中国科学院特等奖;1980,1986两次获奖的实质是同一个材料BBO。

3。结论:问题的复杂度,很明显不在“科学”方面,而在“政治”方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