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要高估志愿军的战斗伤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ingshcn 于 2005-1-25, 10:51:18:

回答: Korea war death toll 由 cornbug 于 2005-1-25, 00:08:07:

我高中时宿舍的看门人就是从朝鲜战场下来的,特等机枪射手,要说这这个工作位置的应该比别人牺牲概率更高,但他没有受过伤,不过他所在连只有两个人没有受伤,其他人都是冻伤,连长自作聪明地要求战士们,当然也有干部提前5分钟脱棉裤(不脱棉裤冲锋的时候冲不动),结果那5分钟要了命,大部分人冻得不能动弹,直接影响了战斗,旁边的部队冲锋的时候不能配合。他作为重机枪手(有挡板)不用冲锋,因而也不用脱棉裤,还有其助手。那人是老机枪手了,经历过淮海战争,不清楚是不是属于9兵团,那时候我问不出这样的问题。
1991年他每个月领136元补助,我已经记不清是我国政府给100还是朝鲜政府给100了,反正一个100,另一个36,还有一个信息是朝鲜的那个钱一直没有涨过。
我觉得他说的东西比较地道,横着冲身体宽6寸,正面冲的话至少1尺2;用手指测距离什么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