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的纠正一下,蜘蛛不是昆虫,昆虫和蜘蛛都是动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9-15, 18:40:09:

回答: 蜘蛛这种昆虫很神奇,居然结出那么规则的网来. 由 shine 于 2005-9-15, 16:21:35:

都是节肢动物门下面的,昆虫组成了动物界目前已知的最大的一个纲:昆虫纲,最明显的特征是身体分头,胸,腹三部;有足3对(都在胸部)。蜘蛛属于蛛形纲,头胸部愈合所以身体就两部(头胸部和腹部),步足四对,只有单眼没有复眼。至于蜈蚣嘛,那是多足纲的(原因很明显了吧?!)。
据说笛卡尔当年就是观察蜘蛛结网的过程受到启发而提出了平面直角坐标系的概念奠定了平面解析几何的基础。
小时候听过一个谜语说蜘蛛的很有意思,这里也提一下:
小小诸葛亮,稳坐中军帐;摆起八卦阵,单捉飞来将。
小闪前辈真是有闲情,可以去观察蜘蛛的丝都拉多长了,羡慕中、、、你有没有注意一下蜘蛛结的网是不是真的都是八角形的呢?(嘻嘻,小考一下 ^_^)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