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该这么问:中国具备有盈利地研制,量产高质量汽车的条件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PhonyDoctorPhD 于 2005-9-15, 23:58:22:

回答: why chinese car has so poor quality? 由 thread 于 2005-9-15, 22:56:05:


我没有作过调查,不象一下说死。但从可以看得见的产品和
国内高端市场还是进口车的天下这个事实来说,答案为否。

要重点提一下,前提是盈利+量产。一两个”攻关“车不算。
要集中精力,不计成本, 造得比“老鼠拉屎“好也没用。

没学会爬就别学走,得从低端做起。国产钢可能还不能达到
高要求,就造低速的轻型汽车自用。本田也是造小引擎起家的。

关键是有人急功近利,一下就象来抢对车性能要求特高的欧美
市场。只有几种可能的结果:1)车达不到最起码的要求,大
败而回;2)与人家有经验的“合作“,到头来只成了人家的廉价劳工;3)买人家肯卖的技术自个儿弄,撑死达到人家过去的水平。

为今之计,应以以国产满足内需为先,以市场换技术,多吸取不但是汽车厂家,还要大力开发相关工业如钢铁,橡胶轮胎,模具制造等。

武功还没练好就要上华山论剑,岂不成了《神雕侠侣》结局时的一般肖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