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永晨:“水坝是有年限的,到目前来说,...超过都江堰的没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9-15, 13:19:17:

图为:充满幸福感的在温泉里面吃花蜜的小女孩

“水坝是有年限的,到目前来说,...超过都江堰的没有。”
“怒江是现在少有的保持绿颜色的江”,不再说“是我国最后一条尚未开发的处女江”了。

见:感性环保发烧友汪永晨9月14日作客腾讯谈黄河

汪永晨:去年新华社记者曾经拍了一张照片作为封面,内容是两个小女孩在温泉里面吃花蜜,非常自然,那两个小女孩的幸福感不是可以装出来的。什么是幸福?是不是每天可以吃肯德基,去高消费,玩儿电脑就是幸福?我不否认这是一种幸福,但是幸福不是只有唯一标准,像这样的孩子童年是很快乐的。我在网上看到一篇文章,这些孩子去吃花蜜是因为他们吃不到巧克力,只好吃花蜜。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这个网友,我不知道什么是人类的幸福,什么是孩子的幸福。

汪永晨:在中国一个大渡河要修300多个水坝,人为把大地的血脉割断。

汪永晨:我这两年去怒江,怒江老百姓和大自然和谐相处,我一个朋友想拍纪录片记录一下怒江人怎样和大自然和谐相处,怒江是现在少有的保持绿颜色的江,一个朋友告诉我,美国有一个记者,为国家地理工作30年,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当有人问他,你30年拍到最漂亮的是什么地方,他说是在中国云南,在怒江,我开始觉得那地方是很漂亮,那地方生态应该留住。

汪永晨:那个地方为什么这么漂亮,是因为多民族,多宗教。就像温泉里面两个小姑娘,把大自然很完美地留住。我们还没有真正去研究一下少数民族为什么能保留下这些漂亮的地方,仅仅是因为他们穷他们闭塞吗?谁来回答这些问题,这些问题没有回答的时候我们就否定掉了。这样做合适吗。我觉得也许我们不能回答怎么解决木江老百姓穷的问题,最起码我们可以说修水坝并不是发展经济唯一方式。有人说生态旅游不能解决那里的问题,但是那里的人保护我们国家这么漂亮的地方。我觉得我在说这些话的时候,可能也会遭到很多人的质疑,在这些江河上拦截水坝对我们后代是负责任吗?这个水坝是有年限的,到目前来说,真正用很久超过都江堰的没有。我们不但对今天还对我们的明天负责。

汪永晨: 昨天讲解员对我说,大乘佛教超越自然还要超越众人,我接触这么多热爱自然的朋友以后,觉得一个共识,就是希望自己美好,也希望远离大自然的民众们生活得好,我们在怒江的时候有人说潞江已经被破坏了,可是我们看到一些非常好的房子都空着,他们习惯了自己的生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