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两篇相关报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9-15, 12:39:01:

回答: 谁知道水博文章里提到的“煽动事件”的更详细内容? 由 bingo 于 2005-9-15, 10:54:54:

但找不到直接参与的报道。水博是圈内人物,想必知道底细。

http://www.sznews.com/n1/ca1115254.htm
汉源大型水电站之惑:脱贫工程带来的返贫危机
2004年08月21日 10:38 深圳新闻网
虽然一切都在预料之中,但四川汉源县老百姓对未来生活的惶恐与不安仍深深触动了范晓、汪永晨和马军三人。
由于大渡河上瀑布沟大型水电站的建设,处于库区范围内的许多汉源居民在两年内都将搬出他们世代居住的家园。大部将迁往地势更高、土地更为贫瘠的山地。
7月8日,作为国内著名的“反坝人士”,四川地质专家范晓、民间社团“绿家园”负责人汪永晨、《中国水危机》作者马军等人来到这个未来即将被淹没在库区水浪下的县份进行考察。“希望汉源不会再重复云南漫湾电站建成后所面临的返贫困境。”时隔一月后,在谈及汉源原住民的未来时,范晓的言语间仍严肃而沉重。
...

http://www.china.org.cn/chinese/2004/Aug/624582.htm
四川大渡河建设水电站 百姓不想搬迁人心惶惶
7月8日,天下着小雨,汪永晨一行4人驾车沿着大渡河前行。...
在民间力量反对怒江建设大坝的过程中,汪永晨是一个积极分子,她是民间社团“绿家园”的负责人,也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记者。“怒江事件”以后,她更加忙碌于参加有关河流环境的考察活动。这次她与四川的地质专家范晓、《中国水危机》的作者马军以及一位藏学研究者组成考察小组,沿大渡河逆流而上,了解大渡河流域的生态情况。与汪永晨相比,范晓具有更加专业的地质学知识背景,多年的考察研究,让他更了解西部水利开发的状况,在反对怒江大坝建设中,他也是坚定的“反坝”专家。
汪永晨和范晓走进了瀑布沟水电站工地边的一个村庄,这里属于汉源县,也在水库将要淹没的范围。
“修水坝对你们有什么影响吗?”汪永晨的一句问话“引爆”了路边村民的情绪,本来无所事事抱着孩子的女人和闲聊的男人都围了过来。村民们说着四川话,七嘴八舌,从北京来的汪永晨根本听不懂。
...
考察组以游客的身份进入汉源县城,县城看上去还很平静,但不满的情绪在居民们的心里暗暗涌动。走到一个美容店前,为了不招来太多的人,汪永晨小声地问女主人;“知道什么时候搬家吗?”女主人的回答还是把左邻右舍都吸引了过来。“大家都很气愤的样子。”汪永晨告诉记者,这个话题,在这条街上,引起了共鸣。
汉源县的一位官员以私人朋友的身份接待了汪永晨一行。...“如果是我,我也不愿意搬。”这位官员朋友在饭桌上吐露真言。
...
新民周刊 2004年8月2日

其它:
四川爆发大规模民众集体抗争运动,武警已包围汉源...数月前全县群众联名集资上访未果,前几天电站提前截流成为此次事件导火索...在多次上访、请原无结果情况下,于2004年10月27日夜间,十万民众自发组织,前往电站阻止电站截流!

Google 汪永晨 范晓 马军 汉源
http://www.google.com/search?&q=%E6%B1%AA%E6%B0%B8%E6%99%A8+%E8%8C%83%E6%99%93+%E9%A9%AC%E5%86%9B+%E6%B1%89%E6%BA%90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