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学者何裕建陈磊获"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admire 于 2005-9-16, 21:05:56:

旅美学者何裕建陈磊获"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

中新网9月1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美国李氏基金会通过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将05/06年度“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授予旅美中国学者何裕建博士和陈磊博士,以表彰他们在人类染色体及肿瘤医学研究领域的杰出表现。他们各获赠2万元奖金及奖牌一面。
42岁的何裕建是美国实验生物学和医学学会、美国分子图像学会、美国Sigma Xi科学研究学会会员。他早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和北京大学,在华盛顿美利坚大学取得化学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卫生研究院和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工作多年。去年底,他“海归”成为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化学和化学工程学院教授。

何裕建与美国卫生研究院的同事合作,在人类染色体端粒DNA的天然结构和功能研究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揭示出人类染色体端粒DNA的奥秘,对揭开人类衰老之谜有积极意义。

现年32岁的陈磊博士早年毕业于湖南医科大学和上海医科大学,1996年赴美留学,2001年获亚拉巴马大学博士学位,后就职于匹茨堡大学医学院。近年来,他致力于肿瘤医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并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在全美各类医学杂志上公开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不久前,他被中国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以“百人计划”方式聘为研究员。

美国李氏基金会创办于1956年,其宗旨是为“帮助发展中国家培养人才”。中美建交后,该基金会已为近百位中国留学生提供了攻读博士学位的奖学金,并规定获奖者学成后必须回国服务。1993年,该基金会设立了“李氏基金会杰出成就奖”,以帮助海外优秀留学人员获得博士学位后回国从事相关研究和教学,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十多年来,已有十几位留学生获得了此项奖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