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一段对话,分享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和平岛 于 2005-9-19, 22:56:26:

回答: 朦胧诗应该算中国诗歌的高峰了。那个时候诱惑和娱乐没现在多,但文学青年多 由 starfire 于 2005-9-19, 13:53:38:

诗人杨炼, 在2005年9月10日, 于万松浦书院网站, 回答了网络诗歌爱好者们的一些提问, 其中有这样的一段对话:

大雁:我代表诗展组委会问一个问题:最近国内有评论家称中国近年来的诗歌质量,不但赶上,并且已经超过了向我们“取经”的西方诗歌,在朦胧诗仍是当代诗歌最高峰的共识下,作为朦胧诗派巨头之一,请问杨先生怎么看?


杨炼:我不知道那些评论家懂几门外语?以及,用什么来评价“超过”?
我知道中文当代诗有我们很精彩的东西,西方人很有兴趣了解。
但是,如果当年的朦胧诗就是“最高峰”了,我怕我们还在谈论史前期呢!
君不见,我自己的作品选中,根本不收1982年之前的作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