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轰烈烈”也就意味着“一事无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9-22, 14:15:36:

回答: 桂铭先生请进 由 ET 于 2005-9-22, 13:29:24:

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现象并不是有“重大进展”标志,而恰恰是都无能为力的“自白”。

克服宫颈癌的成功,属于特例当中的特例了。第一是妇女的群体;第二,修道女不得这个病;第三,患部在“体外”。有这么多的“有利”因素,克服不了反倒是怪事了。但是换个乳腺癌,医学界就傻眼了。因为男人也得,还在体内。

“目前基因治疗的药物还非常昂贵,尚不能大规模进入临床”并不能成为理由。关键是“效果”不佳。如果效果好、哪怕是能有一半的有效率,“昂贵”根本不是问题。

{CT扫描仪的专用车“上山下乡”,到各村镇进行例行检查,有效提高了早期肺癌的发现率},根本就是“胡言乱语”了。近来的研究表明,X射线检查的风险很可能大于发现癌症本身。

承认“无能”,不要让患者对医疗有过多的“奢望”、坦然面对现实,才是从事医疗和癌症治疗研究人员的基本立场。不能为了多要些经费,“胡言乱语”蒙骗大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