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一些看了李敖演讲视频的朋友说,原来李敖还是一条汉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5-9-22, 10:34:49:

有人说他这几年给北京当局说了不少好话,入耳话,可能是有预谋的,是憋了劲要找机会过来骂共产党的。演讲开头就说“有人问我,骂不骂共产党……”什么的,然后没有说不骂,似乎是说“你们看吧”呵呵(没来大陆之前他表示说他不想骂共产党的,因为共产党“让中国变得强大”)

他后来讲的什么坦克车,机关枪什么的,什么“全世界,任何政府在这个时候,都是王八蛋!”

“……我们革命了,项羽这样喊,楚霸王可以这样喊,李自成也可以这样喊,你不能这样喊,项羽、楚霸王用的武器,李自成用的武器,和统治者差不多,你有一把刀,我有一把刀,差不多。

现在全世界任何政府的统治者用机关枪,坦克车,你(们)不行。所以我说,人民要聪明,争取自由要靠智慧……”

还骂北大的校长书记是孬种王八蛋什么的。

放完炮之后,演讲最后一句似乎是说“这是他有生之年最后一次来大陆,是永别”

他最后讲了这个故事:"我最后讲一个例子给大家听,我们都知道王安石,王安石是在中国的宁波做过官,他的小女儿很可怜,死在了那里,后来他调开了,临走的挖了一个小船,在对面的小船上和他的小女儿再见。“今夜扁舟来做别,此生从此各东西”


呵呵,现在正在下载。

(以前听过一些李敖的不当言论,新到里面也有,所以本来对他是很有意见的,不过现在还要再看看再说,呵呵)

再就是他的演讲被当局删减和停直播了,还评价说什么“褒贬不一”来消毒什么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