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正说明了中土的中学教育必须加强对学生的算账训练,而且强调让学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9-22, 21:33:01:

回答: 可天津的南开,武汉的武大,上海的交大,南京的南大不是更好么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9-22, 20:03:45:

懂得在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下,算账的结果往往不是最优化的。

我看除了出了国或当了外企白领的,科大毕业生还不如在上海街头卖香烟的小贩混得好,而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的毕业生除了干专业还有好多做官从政。不过我看最重要的是北清复交的学生在北京上海混几年可以认识好多在当地有权钱势的同学,为将来职业发展打下人脉基础。再不济的学生也可以有机会从这些上层阶级的小孩那儿学几手混事的本领。科大学生里有什么?

大学嘛,不仅是学生向老师学,同学之间相互学习更重要,这不也是老美那几个名校长盛不衰的原因之一嘛:有一帮上流阶级富家子弟集中在校园里,这学校要不出名都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