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的小朋友郭冠英对他的演讲不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urt 于 2005-9-23, 03:47:43:

李敖失言

郭冠英


千呼萬喚始出來,李敖令我失望。他不應揶揄連戰,連受李登輝制時貶之可,但從03年連宋合以至今天,李敖與連實為同志,李卻老欺負他,連仍不出惡言。連厚道,看大局。

即比幽默,連的「母校」也令人窩心,李的幽默則只見頑皮。


論緊張,連、宋一樣緊張,但李反而最緊張,花很多時間在化解緊張,在逼板著臉的主人笑。既怕台人譏之欺善怕惡,又怕得罪主人不知好歹。李說不談台灣,其實他最甩不掉這包袱,弄得方寸大亂。

李說要心靈解放,他沒有,他反在心靈的紅地毯上跌跌蹌蹌。

李把共產黨說成千年妖精,台上台下都不領情。

連的格局大,他抓住國家問題的核心,敢說聯共制獨,這要勇氣。他的演講七三開,七分民族,三分民權,自由主義點到為止。而李卻矯己枉過正,全在扯自由主義,又想夾在憲法及毛語錄中偷渡,但此招中國人並非陌生,「火山噴完」、「言論A片」等也是民主常識,可是談高調否定不了中國應穩定為先的事實,且此也是李所不否定的,則李就成了「有的歪矢」,弄得台上板個臉,台下也無措。李本來要做橋樑,結果兩面不是人。

大陸已在越山前進,毛語錄早已供桌蒙塵,李卻還以為找到了伏龍祕笈。

李說政府有坦克機槍,不要硬碰,不要學他,李此為得了便宜又賣乖,且此說不通,開坦克扣機槍的仍是人,水可載舟,就可覆舟。

大陸學生期待的,是一朵壓不扁的玫瑰,不是個在硝煙中舉著白旗出來叫「不要打了」的人,那是胡適,一個在同志雷震被捕時的自由主義逃兵,那不應是李敖。

友善列印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newslist/newslist-content/0,3546,130514+132005092300837,00.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