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里《真正的国耻:》真是垃圾!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夜的冥想 于 2005-9-23, 08:07:47:

这是篇什么样的文章,还有没有逻辑可循?先看这个题目:中秋结婚居然算“忘记国耻”?通篇文章里哪里提到什么人依据什么逻辑认定中秋节结婚的就算“忘记国耻”?连基本事实都扯不清楚,就开骂,是不是自己给定义的“忘记国耻”?我在国内这么多年,一直没离开过,从记事起到现在近三十年怎么从来没听说过什么“国耻日”?这篇垃圾“新到”也没有给出任何证据说谁定义的“国耻日”,写文章是不是可以不讲事实依据,自己想象出一个“国耻日”来就可以接着借题发挥骂所谓的“民族主义”?!
的确,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官方民间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纪念历史,这又有什么过错?
先说官方,按照小国寡民文中的说法,是不是哪儿的民政部门明文规定了不给办结婚手续,“于是,这天只能号丧、不能喜庆?”,哪份大报或主流媒体上发出号召——叫大家9月18日同声“号丧”,有么?如果有这种事实,你在这儿开骂“民族主义”,说“国耻日不让结婚”,叫做“摆事实”,没有这样的事实就开骂叫做“乱吠的疯狗”!
再说民间,历来民间都属于沉默的大多数,如今风气慢慢转变,普通人好容易可以发表点自己的声音了,这本是好事。今年网上报导确有国内的不少婚庆公司和个人表示特意不在918办婚礼,这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呢?婚庆公司是商业团体,也不代表国家和政府,都是私人办的。公司自己觉得918这个日子有特殊意义,又赶上抗战胜利60周年,不办婚礼庆典,就算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自己国家和民族的历史的一种纪念,有什么过错——婚礼拖一个礼拜,提前半个月没什么不行的,实在不行找别家呗。抗战胜利60周年又赶上918这种巧合却不多见。过去抗战胜利50周年,40周年都没什么大的举动,特别是民间,现在有这个条件,自己搞点名堂关你屁事!如果说这个也影响了某些人的婚礼庆典,大不了也骂句娘,转身找别家去了——是不是非要换个别的名目,说内部装修停业一天,就不骂人家什么“民族主义玩到令人恶心”?至于那些不在918办婚礼的个人,你是不是原本接受了邀请,而且每个周末都有饭局,错过了这个周末下周就吃不到了,所以心中恼怒,不然凭什么说人家918不办婚礼就骂人家是“玩民族主义”?这和官方或者民间全民要求“918不准结婚,以绝子绝孙表现爱国情操”之间有什么必然的逻辑联系,我咋看不到呢?
至于成都“几十对共谐连理的新人都因为忘记国耻而饱受抨击”,受什么抨击,有没有什么事实?还是一个记者炒作了一把你就当真。如果真是那样,你只能说那个记者夸张!如果是一些普通人有这种看法,那你只能承认人和人不一样,有的人激进一点。这和整个民族有什么必然联系?是不是中国历史上出了秦桧一个卖国贼,那一带人都是卖国贼,全中华民族都是卖国贼?真不知道这种借题发挥是什么狗屁逻辑?
再说中央电视台提前错开918播中秋晚会,这多少和官方的有意而为有关,毕竟918事变和中秋佳节两个完全气氛不同的纪念日放在一起,和中国人历来讲究忌讳的习惯相违背,至少在现在的社会环境下不太合适,会有对抗日记忆深刻的国民对此有些想法。这种顾全大部分人的情绪作法又有什么值得非议的地方?难道非要在918的时候表现歌舞升平,甚至回避民间的情绪,播出一些中日友好的节目才算有大国风度,不鼓励民族主义?
至于文中最后又扯到什么当局,争取权利之类的话题,真叫一个“离题万里”,好好单独写一篇象样的文字才叫本事,东拉西扯算什么——你告诉我中秋节谁限制结婚的权利了?民政部门还是街坊邻居?
在这篇文章里,我看不到任何能够说明中秋结婚居然算“忘记国耻”,也没有看到和“玩民族主义”有关的陈述。相反,我看到的是主观臆想,无中生有,夸大其词,上纲上线!对写出这种东西的人,我只能说:真TMD有病,自己想那么多,反过来来给别人作道德审判,你有那资格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