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这个人也有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吴礼 于 2005-9-24, 09:49:10:

回答: 那个清华的王垠选择退学不是因为什么具体的事件吗? 由 bingo 于 2005-9-24, 08:40:21:

总的感觉是EQ比较差,没有适应环境的概念和愿望。他讲的科学和工程上的事,我能看懂的似乎都不怎么impressive。当然有很多我看不懂,也许真的很牛。

但是有一点是确定的:我要雇人的话,对他一定敬而远之。我想,他即使做到哈佛的教授,也会抱怨学生太笨不能理解他讲的课,资助机构太官僚,校长铜臭味太重,等等等等。也许他最好的出路是有一个识才的富人资助,可以躲在小楼里安心做研究。但是如果不会争取资源和网罗人才的话,能做的事毕竟是有限的。

也许这真是中国教育的失败:没有教学生怎样做人。但是有些人就是天性如此,恐怕也不能都怪学校。一个理想的社会应该宽容这样的“怪才”。但是理想的社会只在理想之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