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must be 洋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05-9-26, 19:01:22:

[I think the answer is 洋狗]
ZT:

三十多年前下放淮北时,农民每家每户都养狗看家护院,有的人家还不止养一条。当时农民住的是土房子,家徒四壁,一无所有,其实也没有什么需要看护的。

那些个狗非常忠于职守,似乎每天二十四小时不休不眠,只要附近出现陌生人,不论面善面恶,狗眼看人低,那些狗都会狂吠不已。有时一家的狗叫,邻居家的狗也会狗逮耗子,多管闲事地跟着叫唤。经常村前村后狗叫之声相闻,此起彼伏,不绝于耳。陌生人离得近了,狗还会一边叫一边扑过去摆出挡道之势,拦住去路。如果主人在家,那狗就会狗仗人势地加倍叫得起劲。

这时狗主人若是想制止,只要大喝一声:“狗!”。吠叫就会立即停止;若是主人连声喊:”狗!狗狗!”,那表示严厉训斥。狗马上就收起那一付狗嘴脸,不再挡道,摇着尾巴跑开去。

我们刚下乡那会儿,被村里的狗拦路的事情,时有发生。真所谓虎落平阳被狗欺。等我们学会运用那道”狗”指令后,情况大为改善。外出遇到一两只拦路狗,我们每次只要大喝一声:”狗!”,狗就会让到一边去,屡试屡爽。有几次走在路上被一群狗包围。我们不慌不忙,沉着应对。一边放慢步伐,一边大声怒斥:“狗!狗!”。那些狗也就真散开去,让出一条路来,使我们走出重围,使拦路的问题得以解决。

我一直在琢磨着这道狗指令的来龙去脉。骂人为狗,是污蔑;指鹿为马,是歪曲;指狗为狗,只是道出了事实。何来训斥,驱赶之意。为什么狗听到这指令便会闻风而跑?不有点令人费解吗?一天我突然悟出了其中道理。只要一说Go(狗),go(狗)?狗就会走开去。莫非是因为淮北的狗懂英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