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名公职人员已从煤矿撤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田牛 于 2005-9-27, 10:44:58:

李鸿章上奏折办轮船招商局的时候,向清廷提出一个观念:就是民办官督,政府监督。目的是"衙署差役自不敢妄行婪索,地方官吏亦无陋规名目,私馈苞苴"。
没有想到130年后,经历过几次三番的革命和改朝换代,如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为人民服务的做法还赶不上那个被人赶着骂“宰相合肥天下瘦”的家伙。

这种新闻《人民日报》也敢拿出来报喜,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党和国家能不能为国为民,也为自己的长远利益再往前走几步?如:继续清查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亲友名义的投资; 清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非煤矿企业的投资情况;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做股东的资金来源;有没有吃干股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被迫撤资前在企业的收入,及有无合法报税?


497名公职人员已从煤矿撤资


北京今日消息 据今天《人民日报》报道:26日,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在京召开的视频会议上传出消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25日晚,共有497人登记从煤矿撤出投资,其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325人,国有企业负责人172人。

“年底之前完成8000多个煤矿的整顿关闭任务,这个底线必须守住,各地只能提前,不能滞后。”面对整顿关闭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阻力,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在视频会议上明确表态说。

安监总局已分四批公布了因逾期没有申办安全生产许可证或经审核不符合发证条件而须停产整顿的煤矿名单,累计8648处,涉及25个省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