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你,怕你没劲,继续回答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COPCOP 于 2005-9-27, 17:53:36:

回答: COPCOP教授,乘着酒劲,我们继续呼悠。 由 JFF 于 2005-9-27, 15:35:40:

DOKTORAND/IN,就是在读的博士生, 如果你觉得这个理解错了, 你找证据出来. 你认为应该怎么称呼德国在读的博士生呢,我在研究所里读博士的时候,就是这样的TITLE, 你有何高见呢.

"这博士跟在中国拿的,美国拿的,以色列拿的,南非拿的有什么区别", 科学无国界,我这个博士是德国的实验室里,跟德国的老板做的,所以我的博士是从德国拿来的,跟其他国家拿的学位当然有区别啊.你不要说,都是用英语写的论文, 博士就没区别了啊,那真没法说了.

德国的学制确实跟美国不同,譬如他们不是必须要上课, 不是必须要一开始就在大学注册, 而是可以在论文答辩前才注册. 但是他们有他们的课题, 有很严格的要求, 不意味着德国的博士就没有德国的FLAVOR, OK?

我在德国拿了个博士,我太太在德国拿的DIPLOM,如果我们没资格评论一下德国的教育体制,试问一下,你凭什么呢?光凭在啤酒节上的道听途说? 还是你是德国教育部官员, 专门管德国教育体制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