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那么多远嘛,人算永远不入天算,未来是不可预测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9-28, 23:50:34:

回答: 你不是理所当然认为自己能无病无灾地能活到97岁还有钱么 由 HunHunSheng 于 2005-9-28, 22:50:35:

在你死之前你的生活环境的变化肯定比你的健康对你生活造成的影响要大。我看正面的应对策略是进攻式的:在可能的情况下投资在体制内外开发一些option, 将来一旦生活环境有变化你手头可以有一些选择。你的态度是好像是防守型的:在体制内设法弄一保险,但是这种做法不能降低系统风险,将来万一体制本身发生相对变化,你那保险还有什么用。比如说,等你六十岁的时候你也许发现老美的社会环境已经不能向你这种被亡秦文化洗了脑的老中提供满足基本生理心理舒适条件的生存空间,你练了几十年的肌肉好身体还有什么用?还有你可以和上帝签一美元合同保证一定收入,但是万一哪天美元大贬一气你不也白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