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老兄,风水师不能算是一种“职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9-28, 15:56:00:

我还专门查了字典,想看看这“职业”到底是怎么定义的,但是看来看去觉得都没说到点子上,所以我自己给下个定义八:“职业”是劳务市场上一些制造成本,准入门槛,贸易壁垒较高的一类商品的总称。风水师不符和这三个条件里的任何一个,所以不能算是一种职业。

另外我发现你对大学办商业管理学习班收高学费赚钱不太满意,我认为这样的想法是不正确的。我看这样的学习班收高学费不仅没什么不应该而且是非常必要的,为什么?商业管理学习班的目的是提高学员算账的本领,那学员(或者是学员的雇主)要上的第一课就是算一算花钱去上这劳什子的学习班是不是值,学费要是低了这第一课就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再说上这种学的人都应该有很明确的目的,像样的学校是不能录取只是上着玩或只是把它当作一种受教育或者“镀金”的手段的学生的,因为这样的学生毕业之后不会很快有机会在实际工作中运用从学习环境中得到的知识技能人际关系来创造更高的价值,或找到更高收入的工作,这样会影响学校的声誉。所以嘛,像样的学校就是应该把学费抬得高高的,把那些机会主义分子挡在外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