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清华退学博士生王垠“莫名其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KaKaSmiling 于 2005-10-02, 11:25:47:

自己要退学,走人来倒,谁还挡得了你!唧唧歪歪,让人觉得恶心。 还真有人当大事,莫名其妙啊。

[转自popyard.org]

写给“清华梦依然在”----清华退学博士生王垠的第二篇文

消息来源:王垠/科技时空 http://www.popyard.org 八阕编辑:2005-10-01

[王垠:10月1日写给“清华梦依然在”]最近听说出现一个已经毕业的师兄成立了新的msn space专门批驳我的文章。大家有兴趣可以看看。地址是:http://spaces.msn.com/members/lametropolitan 不过告诉这个space的作者们,你们有本事就用真名,不要畏畏缩缩藏在虚幻的ID下灌水谩骂,歪曲事实。我会调查你们在博士期间除了写论文灌水,还干了什么有用的事情。

我已经厌倦了你们每次作报告就拿出让我耳朵都起老茧的陈古讲稿。这个教育系统的问题很明显,你们居然看不到。

我们价值观不同,你们对事情有完全不同的解释。你们总有理由为paper至上作辩护,任何失败都可以被你们解释为“理论在将来才有用”。"理论的东西将来才会有用"是一句很有用的借口,几乎可以掩盖所有的失败和没用的论文,能够骗到973的基金。这句话已经被滥用了。只有具备天才的直觉和预见力的人,才有资格说一个理论在遥远的将来会有用。你们不是天才,我也不是,我们的导师也不是。我们不是Riemann,不能提出一个hypothesis让大家感觉到美,觉得多年以后肯定会有用,那么就老老实实解决实际中来的问题吧!

你认为我害怕不能完成4篇论文?我要是想写,早就应该写了不知道多少。我一进实验室就看到你们忙着赶这个会那个会的论文。还有人总是想让我写“综述”,投到国内一些期刊。所谓综述,我看的很清楚了。没有自己的想法,就只有看别人的东西,有些人写了几个综述就毕业了。殊不知别人的东西也是垃圾,你们的综述就是垃圾堆,一点判断力都没有就盲目接受,对将来的研究没有一点指导作用。我做的几次毫无意义的报告,居然后来也被人写成了综述,我都不知道。我一直不敢直接说,你们的论文在理论上来说一文不值,能投入到实际中的也屈指可数。然而我们组却是全系出论文最多的之一。我一直抗拒不负责任的投稿,我不想产生永恒的垃圾。但是我已经产生了两篇垃圾,我很内疚。

一个很简单的事实就可以说明我们没有目标,为了paper而paper。看看你们的论文作者,拉拉扯扯都要拉上好多人的名字。我的论文是我一个人研究一个人写的,结果被迫挂上了6个人的名字。导师和副导师帮忙改了改Introduction,还可以加他们当作者,那其他人对论文毫不关心怎么还加进去?别人想吗?其实别人也不一定想要当作者。我的名字也不知不觉出现在师妹的论文里了。被录取正式投稿之前,还要让我在参考文献里面加上好几篇我们组里的论文。我没有参考你们,为什么要引用你们?一个又一个的事实让我不得不相信我们是在制造垃圾。如果用图论的方法把文献的作者,参考过的文献做成关系图,合作过的作者之间都有边,A参考B,那么从A到B有一条边。那么我们正在这个巨大的图上不断制造和扩大强连通分量(clique),不断的破坏正确的学术规则。让不知情的读者陷入我们的空话网络中,变成traveling sales man,找不到方向。你们的论文只有你们自己互相引用,互相承认。只有对各个领域都有所了解的人才能发现你们那些东西一文不值。如果你们说这就是游戏规则,那么我就退出这个游戏,让大家都知道什么叫做游戏规则。

你们是一帮被这个系统同化了的人。让人们去看你的MSN吧。我不怕!让人们看看你们的文字里隐藏的愚昧。别以为你们是“微软学者”,“学术新秀”,在美国“名校”读书就是权威。你们去的那些美国学校的情况我很清楚,那里的教授也有很多是“作家”,不是经常有人在美国招不到学生跑到我们这边来拉人过去读书吗?你们去了那里,以后也会有一样的下场。我们汉族人教坏了藏族人,现在还要教坏美国人。这是我们华人的悲哀!

我刚刚写了那篇文章就有一个师弟打来电话,说其实我们都知道是这么回事,但是谁也不敢说,谁都想毕业啊。一个师兄也在我的blog回帖说这个问题他也明白的。只有你们好像“功成名就”了,就来维护你们所谓的“研究”。这是价值观的差别,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才是正确的。但是最后事实会告诉大家谁对谁错。

还有,不要在大方向上攻击不到我,就揪住“希腊代替开会”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开刀!那只不过是一个过渡段看不出来吗?有些主观评论是对其他一些导师进行的,而不是只针对洪老师。我的主题是中国教育,而不是洪老师。你们也看不出来吗?要是针对你们,还有很多事情可以曝光呢。

过十一去啦。懒得理你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