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谬”了。因为如此算下去只有“死人”是最经济的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10-03, 03:12:19:

回答: 一次性筷子的数据(再续) 由 Yush 于 2005-10-03, 02:31:09:

对使用一次性筷子要保持理性,指出反对意见在理性上不成立就是“战斗结束”了。有些东西,理性认为不好,但也没有办法。比如吸烟、“风水”,都是这一类。批判、争论也没有用。

  理性的一个重要认识,就是“节约无用”。因为一个生活模式的“耗能量”,是模式本身决定了,不是一个“节约运动”、一个“节约美德”可以左右的了的。这个“耗能量”里当然也包括了到外边吃饭、商品的流通和“不必要”的包装,甚至也包括了妇女的化妆。但是这个理性并不“侵犯”到每个人的生活里去。没有人可以干涉一个“清教徒”的生活习惯,愿意用自己的餐具吃饭的只管自己带餐具好了。

  如同性病的原因不在妓女“身上”一样,环境破坏的根源也不在几亿支“筷子”上。“扫黄”和“禁筷子”,不过是对最单薄的部位的冲击、“发泄”罢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