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FT 于 2005-10-04, 21:07:48:

斥人为狗,仅次于问候令尊,是中土一大特色。中土民风淳朴,一团和气,当年柏老儿写下“酱缸赞”表扬过。然而狗却视主子眼色行事,不与他人勾兑,于是大家深痛恶绝。

据考证狗与狼同宗,狼是天生的阶级动物,头狼主宰狼群其他狼只的生死大权。狗被人训养的过程,就是头狼被人取而代之的过程,桀傲不驯的被杀光,剩下的都是俯首称臣的奴才。所以狗没有独立自傲的基因,偶尔离家出走,必然惶惶不可终日,连咬人都没有胆。

资本家的狗要咬人,无产阶层也养狗,无产阶级的狗也咬人。狗咬人而不被人灭掉的秘诀,乃是靠主人撑腰,替主人咬人。主人有难,狗就会出头维护靠山,所以骂人曰走狗,大凡替大师大人遮掩解释的都免不了嫌疑。狗若咬了公认的好人,恶狗之名逃不掉,咬了不那么好的人则可能成为义犬。投身正义的一方,比如无产阶级,则师出有名,若能主动出击,可成为一代名犬。噫,唷唏,喂乎狗哉,狗道之难,难于上新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