蟒蛇和鳄鱼相斗,结果“同归于尽”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0-06, 20:08:11: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沼泽里,一条3.9公尺长的缅甸蟒蛇试图活生生的吞下一只1.8公尺长的鳄鱼,结果蟒蛇和鳄鱼同归于尽。

有句俗语说:“贪心不足蛇吞象”,但是这条缅甸蟒蛇吞下鳄鱼之后,肚子撑不下而爆破开,结果是“同归于尽”。

美国佛罗里达州的大沼泽国家公园(Everglades)的管理人员发现了蟒蛇和鳄鱼的死尸。

公园管理人对这一发现感到非常惊讶,他们推断外来的缅甸蟒蛇可能对处于大沼泽地食物链最顶端位置的鳄鱼构成了挑战。

很明显的,如果蟒蛇能够杀死鳄鱼,那么他们就能杀死其他物种。

公园管理人员上周发现蟒蛇和鳄鱼的死尸,当时蟒蛇的肚子爆开,鳄鱼的尾巴从破掉的蟒蛇肚子伸出来,蟒蛇的头部已经不知踪影。

佛罗里达大学野生动物教授马泽提说,“像这样的情况我们以前几乎从没见过,我认为他们俩旗鼓相当,如果蟒蛇早一步把鳄鱼缠绕住,蟒蛇是可以赢的。”

但是他说,鳄鱼可能用爪子把蟒蛇的肚子抓破,蟒蛇的肚子才会爆破开来。

缅甸蟒蛇已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湿热的沼泽地带存活了20多年,据信最早是被饲养主抛弃的。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