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研究物理的没有必要了解“陈氏级”,倒是做人要知道“因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10-06, 21:51:11:

回答: 西南联大 数理卓越 永垂史册, 基本上就是清华 由 sssa 于 2005-10-06, 15:48:36:

比如这句:“抗战期间举行的第五(1940)及第六(1943)两届清华留美庚款考试,清华及联大毕业生占总共17工程科门公费生中11名之多。大战结束后中英庚款和教育部公费考试中情况应大体相同。可见联大(清华)工程方面已经是后来居上了。”显然就很不合理。“抗战前清华工学院毕业学生录取的人数远远不如交通大学之多”是个事实,那么抗战期间里为什么交通大学的人就少了?交通大学在重庆么?抗战后就是“内战”了。真不知道这个“可见联大(清华)工程方面已经是后来居上了”是如何得到的。

可以爱“清华”,但是如此地卖弄“是非”就不地道了。另外,“研究物理的”这个称呼最好别“乱用”。有人讲镜某“忽悠”,但是尚不敢称是“研究物理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