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楼下HunHunSheng:环保逻辑、算帐、瓶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10-09, 17:18:20:

》这些伪反伪环保认识最大的可笑之处就是瞎逻辑,你说要开小车省油,他们偏要和你叫阵问你为什么干吗不开车。
伪环保的逻辑并不是呼吁开小车以省油,而是自己坐在高级轿车上(偶尔徒步作作秀)、指责开汽车浪费汽油、指出步行最环保、并进而要求禁止生产汽车。(水电开发问题上就是这个逻辑)
“伪反伪环保”让伪环保们步行是顺理成章的;嘲弄他们为什么不光着脚(鞋的制造也耗资源),也不过分。

》反环保的早晚要算一帐-回收花费的能源比回收的要多
算帐不能光算能源,还要算别的。举两个例子:泡沫塑料、纸尿裤。两者的回收所用的资源消耗应该都是得不偿失。但泡沫塑料很难降解,所以应该回收;后者则相反。这是“真”环保的逻辑。按伪环保的逻辑则是:都禁用。

》玻璃瓶子扔到回收箱子里要不要把瓶盖先仍掉。塑料瓶子也有这个问题。
各城市因为分拣设备不同要求可能不一样。我所在的城市不回收瓶盖。但今年开始回收塑料瓶盖了。玻璃瓶的盖仍然不回收。瓶盖肯定是要拧下来的。
另一个问题是:废纸张上的钉书针要不要去掉?答案是不用去掉。分拣设备能处理。
另外,有些纸张、塑料、玻璃是不能回收的,比如蜡纸、硬塑料(忘了是多少号,但我知道是哪一种)、灯泡等,具体可看各城市的规定。
我是很早之前就在“垃圾回收时间表”(garbage and recycling calendar)上找到答案的,并且在拿不准该扔该回收时还经常核实。

连最基本的环保回收常识都不知道,就不要指责别人“伪反伪环保”、“反环保”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