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你的blog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Yush 于 2005-10-10, 23:35:40:

回答: 谢谢,继续寻找中 由 松鼠 于 2005-10-10, 10:15:21:

挑点儿刺:
1. 文章开始举的msn的例子不合适。
"Is today Thanksgiving?"
"yes"/"no"
问句并不是已知,也同样是“猜”出来的。

2. 漏了最终结果
In the end, it could accurately detect 96 percent of characters and 88 percent of words.

3. 击键声音的不同,原因还可能是:各键在键盘上的位置不同,因此机械特性不同,声音频率上就有区别。

4. 由于各键的空间位置不同,击键声音及附近物体的回声传到话筒的传输路径不同,话筒接收到的“直达”声音和回声的关系也可以作为一个重要特征。

这项研究所采用的技术应该跟语音识别相同,也是hidden markov model。IBM的先期研究对应于“特定人语音识别”,Berkeley的则对应于“非特定人语音识别”。最终达到的精确度有点儿令人吃惊。
采用的技术肯定不是“简单的字典匹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