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中国航天来讲,每一步都是巨大的成功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xj 于 2005-10-11, 23:16:05:

美国四十年前就送人上天不假,但是其中的技术在美国再成熟也不是中国的。

如果没有这些简单的飞船航行实验,怎么远距离飞?现在试验的技术确实是美国苏联几十年前的东西,但是并不表明中国的航天就落后几十年。中国送人上天的晚了几十年,不是技术上,而是政策上的因素。

现在一年一进步,每次发射后获取的经验和数据是无法用电脑摹拟,很多操作性的东西无人飞船也无法获取。

中国的火箭技术确实是世界一流。现在飞船升天,操作和回收技术成熟后,偶觉得中国2008年前可以试一下登月。

发飞船有没有用?当然有用。一大批军工航天研究所在和平时候就有科研,一些大型项目的研发管理能力得到提高,后备人员得到培训,这样能保持军事科技的威慑力。同时也提高国际威望。

偶觉得中国最近核武器研究没有放卫星很不好。


那些冷言冷语者一律是汉奸叛国者。

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没有骑墙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