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放弃绿卡登记表》是什么东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Enlighten 于 2005-1-28, 11:31:39:

廖晓义个人简介

  廖晓义1954年生,1986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哲学系,获硕士学位,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做助理研究员。

  她于1990年开始研究中国的环境问题,并成为环境影视的独立制片人。1993年赴美探亲。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系国际政治专业做访问学者,并自费拍摄《地球的女儿》。1995年回国,在异常艰苦的条件下,创办了非营利性的民间环保组织——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10年来她发表有关环境保护的论文和文章40多万字,拍摄播出环保电视片一百多部,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上百次的环保讲演,建立了面积为2800亩山地的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培训基地。并策划和组织了一系列的公民环保活动,如:垃圾分类试点、绿色社区建设、2000年地球日——中国行动等等。

  1998年美国总统克林顿访华期间,廖晓义作为中国七位民间环保人士代表之一参加了总统的圆桌会议。同年,廖晓义填了一张《志愿放弃绿卡登记表》,在理由一栏里写下:留在中国搞环保。 

   2000年5月18日,北京地球村环境文化中心负责人廖晓义,被告知她获得有“诺贝尔环境奖”之称的2000年度苏菲环境大奖。这个普通的中国人是本年度苏菲奖的唯一获得者,奖金为十万美元,这也是中国的民间环保人士第一次获得这样的国际环境大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